1970-01-01 作者: 庞飞烟

低调为王归家一千四百八十一二长老,我果然没看错你!“噗嗤!”

“噗嗤!”

一连两道鲜血喷溅的声音传将出来,五长老和六长老倒飞出去的身影,直接撞倒了两张坚硬的座椅,让得旁边的两个长老下意识退了一步。

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情况,也从来没有想过印象之中一向只有九境大成的二长老魏桐,竟然突然之间爆发出了九境圆满的实力。

要知道以前的忘川圣地之中,有且仅有大长老穆详一人,才是九境圆满。

以如今忘川界天才灵气之稀薄,是不可能再有九境能突破段位的。

二长老魏桐平日里沉默寡言,没想到暗中竟然已经突破到了九境圆满,还在此时此刻打了两大长老一个出其不意。

“四长老的下场,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两样吧?”

短暂的震惊过后,七八两位长老的目光,第一时间就转到了简纶身上,只见这个四长老脸色大变,下一刻似乎想要闪身而避。

可是魏桐的攻击来得好快,哪怕他是先攻击的五六两位长老,再来转而攻击简纶,后者也有些来不及反应。

相差一个段位,或许简纶还能勉强抗衡几招,可是相差两个段位,而且还是在这种出其不意之下,他再想做什么动作,无疑是有些慢了。

唰!

然而就在此时,就在魏桐下一刻就要让简纶落得和靳英二人一样的下场时,一道破风之声突然响起,让得他心头一凛。

魏桐眼角余光看去,只见一道黑色刀光朝着自己袭来,速度竟然奇快无比。

不知为何,就算魏桐能猜出那道黑色刀光,是由陆冥这个八境圆满的家伙所发,但这一刻他竟然有一丝心悸的第六感。

似乎自己要是不闪不避的话,或许要吃上一个大亏,那个叫陆冥的家伙,实在是有些不按常理出牌。

想来想去,魏桐还是觉得没有必要去冒险,一个九境小成的简纶,什么时候不能收拾,还是先避过这道黑色刀光再说。

不得不说魏桐的第六感还是相当准确的,陆寻这一刀可不是普通的望海一刀,而是加持了右臂力量的特殊望海一刀。

无论魏桐是九境大成还是九境圆满,他的肉身也根本不可能跟一柄仙兵相抗衡,他这一闪避,等于说是救了他一条性命。

当然,陆寻原本也没有觉得自己的望海一刀,就真能收拾一个九境圆满的强者,他是想要围魏救赵,救下四长老简纶罢了。

对于其他的忘川圣地长老,陆寻并没有什么交情,但是四长老简纶一直很听他的话,脾气也很对他们胃口,他不能眼睁睁看着对方身受重伤。

只不过魏桐虽然闪避了陆寻这一刀,但是刚才那一击的余威还在,如果简纶被这道气息轰中的话,依旧要吃不了兜着走。

好在陆寻的本体同样有下一步的动作,又或者说他的轮回之眼一直都在关注着魏桐的所作所为,直接一个闪身,将简纶给朝着侧方拉下了数尺的距离。

呼!

哗啦!

一道强劲的气息从简纶刚才所在的位置一掠而过,直接射在一张座椅之上,然后这张座椅就瞬间变成了一堆木屑。

这些圣地长老们,都知道这长老议会殿内的座椅和桌子,全是由极为坚硬的精钢木打造,绝对堪比八境强者的肉身,由此也可以见得那道气息到底有多强?

“多……多谢陆先生!”

简纶也是被惊出了一身冷汗,下意识道了一声谢之后,便是有些心有余悸地将目光转到了五长老和六长老的身上。

相对于简纶,那两位长老的运气就没这么好了,他们都是气息萎靡,甚至连爬都爬不起来,看向陆先生的目光,充斥着一抹幽怨。

可他们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自己跟陆先生并没有什么交情,对方为什么要救自己?

这个时候的他们,下意识忽略了陆先生其实只是一个八境圆满的少年。

他们甚至都有些疑惑,为什么那看起来没有什么威力的黑色刀光,能让一个九境圆满的二长老魏桐,选择闪身而避呢?

也只有身为当事人的魏桐,才用他的第六感,感应到了望海一刀之中的威胁。

至于这些外人,自然是不可能知道望海一刀的精妙和威力。

只是刚才简纶虽然死里逃生,可他的心情却是极其恶劣,因为眼前的局势,已经不是他们所能掌控得的了。

“哈哈哈,魏二长老,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大笑声从另外一个方向传来,正是轮回海圣地的天才方兴所发,听他的口气,似乎也有一抹意外的惊喜。

事实也确实如此,方兴先前并不知道魏桐暗中已经突破到了九境圆满,他还以为对方是跟自己一样的九境大成呢。

正是因为如此,方兴在去跟魏桐谈判的时候,有着一抹浓浓的优越感,甚至有一丝隐晦的高高在上。

轮回海圣地的天才,对上同境同段的忘川界内修炼者,几乎都会赢得很轻松。

现在魏桐实力大进,这让方兴觉得这一次的计划,当保万无一失。

反观正在跟方兴战斗的大长老穆详,一张老脸却是极为阴沉,这无疑又是一个意外,甚至是有些超出他承受范围的意外。

原本穆详并没有太过担心,三大九境小成的长老联手,也可以跟九境大成的魏桐抗衡一段时间。

在这个时间内,如果陆寻施展底牌的话,或许就能一举定乾坤,让这两个敌人的所有计划功亏一篑,也能护住整个忘川界。

可是现在,魏详对陆寻的底牌知道得并不是太清楚,能震慑四长老简纶的底牌,或许就只是九境大成而已,而且未必还能施展多次。

可以说魏桐突然之间展现出来的九境圆满战力,让得一众忘川圣地的长老们,一颗心都沉入谷底,今日之事,终究还是脱离了他们的掌控。

“陆冥,你手中那柄黑刀,是什么品阶的武器?”

魏桐没有去管那边方兴的大呼小叫,而是盯着前边不远处的那个黑衣少年,或者说对方手中的黑色大刀,轻声问了出来。

“你猜?”

陆寻生出一抹促狭之心,这两字反问,无疑是让魏桐一股怒气升腾而起。

这个八境圆满的小子,真以为拿着一件古怪的武器,就能跟自己这个九境圆满的强者抗衡了吗?

“魏二长老,你可千万别小看那把刀,那可是一件仙兵!”

好在还有方兴这个知道某些东西的天外来客,当他口中这个说法传进各圣地长老的耳中时,所有人直接风中凌乱了。

“仙……仙兵?!”

这或许是他们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仙兵,但在一些古籍之上,他们却是早就知道仙兵为何物,那是属于传说中的绝世至宝。

在忘川界之内,也有灵器法器的品阶划分,但千年以降,忘川界还存在的最高法器,恐怕也就是九品法器了。

比如说四长老简纶的伏魔盅,又比如说其他长老的一些法器,甚至他们都有所猜测,哪怕是大长老穆详,也未必拥有十品法器。

而所谓的仙兵,那是比十品顶尖法器还要更加强悍的存在,是超越了法器的更高层次武器。

仙这个字,在忘川界同样是至高无上的表达。

修炼一道有上五境,也被称为仙境,忘川大陆之上,谁要能打破十境桎梏,突破到所谓的仙境,那就能破碎虚空,去往更高的位面。

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能有朝一日见到传说中的仙兵。

那柄不起眼的黑色大刀,其上甚至还有一些缺口,哪里像仙兵了?

但如此也能解释先前九境圆满的魏桐,为何会在一个八境圆满的少年一刀之下,选择先闪避了,很明显是感应到了那道黑色刀光的危险。

谁也没有发现的是,当“仙兵”二字从方兴口中发出之后,二长老魏桐眼眸之中那一闪而逝的贪婪,还有一抹隐晦的白色光芒。

或许对于这位身份特殊的二长老来说,一件仙兵拥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一些外人不知的意义。

当初在忘川界大门口,方兴可是亲眼见识过仙兵望海的厉害。

那个时候他虽然没有将陆冥放在眼里,但对于仙兵望海,还是相当忌惮的。

如今望海重现,方兴打定主意,一定要将之据为己有,那样或许会让自己的实力更上一层楼,也能让自己不虚此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仙兵望海的珍贵程度,未必就在忘川界的定界之物之下,那同样是能让方兴豁出性命去争取的东西。

只是方兴不知道的是,如果他的这个想法被魏桐知晓的话,恐怕他们的联合就要土崩瓦解了,那位同样是对仙兵望海志在必得。

当然,此时此刻,这一个天外来客,一个忘川圣地的二长老,合作还在蜜月期,总得将敌人全部收拾了,才会考虑其他。

一时之间,议会大殿之中显得有些安静,所有人都是目光灼灼地看着那柄不起眼的黑色大刀,充斥着各种情绪,不一而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