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01-01 作者: 庞飞烟

低调为王归家一千四百八十二忘忧锁“陆冥,将仙兵交给我,我可以考虑留你一条性命!”

良久的沉默之后,首先开口的是二长老魏桐,他的口气有些压制的激动,但任谁都有听出他那抹隐晦的贪婪。

这一刻诸多圣地长老都有些沉默,他们看了看魏桐,又看了看手持仙兵的陆冥,只觉两者的战斗力,没有丝毫的可比性。

一个八境圆满的下位者,就算是手持仙兵,也不可能真的是一尊九境圆满强者的对手。

两者相差足足一重大境界,拿来对比都是一种羞辱。

或许四长老简纶知道陆寻身边有一头白蛇大妖,大长老穆详也猜到了一些东西,可现在的魏桐,也不是之前的圣地二长老了啊。

“呵呵,想以仙兵望海为基,忘川界亿万生灵的血气为辅,铸造真身吗?”

就在诸人都在猜测陆冥会不会就此妥协之时,从这个黑衣少年的口中,赫然是说出这样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来。

这话让得旁观长老,包括四长老简纶都是脸现疑惑之色,可是相对于他们,当二长老魏桐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不由脸色大变。

“你……你怎么……”

哪怕魏桐身份特殊,骤然听到那几句话,也有些失态,就算他最终将“知道”二字咽回了肚中,众人也猜出陆寻所言非虚。

“他是什么意思?”

包括正在跟大长老穆详战斗的轮回海圣地天才方兴,眼眸之中也有着一抹浓浓的惊意。

他觉得自己有什么东西搞错了,跟自己合作的那个圣地二长老,还有很多事是瞒着自己的。

自己所看到的,只是魏桐的冰山一角罢了。

“果然……如此吗?”

或许也只有曾经得陆寻提醒过的大长老穆详,才能猜到一些端倪了。

而且他先入为主,这个时候的老眼之中,闪烁着一抹异样的光芒。

“怎么?都到这个时候了,魏二长老还要藏着掖着吗?”

陆寻可没有那么多的想法,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轮回之眼探查,还有自己的推测,再加上师兄的提醒,他已经将事实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哦,现在不应该再叫你二长老了,或许叫你界灵更合适?”

陆寻语不惊人死不休,当他这几句话出口后,所有人都是身形一震。

包括轮回海圣地的天才方兴,眼眸之中全是不可思议之色。

“界……界灵?”

方兴这一惊真是非同小可,他隐隐觉得自己已经猜到了事实的真相,又有一种受到极大羞辱的感觉,恨不得仰天长啸几声。

“呵呵,想必方大天才还不知道自己合作的对象,就是你梦寐以求的定界之物吧?”

陆寻察颜观色,从方兴的表情和反应之上,他就知道对方肯定不清楚魏桐的真正身份,因此又怎么可能错过这个强力嘲讽的机会呢?

“定……定界之物?!”

方兴再一次呆住了,这可是他甘冒极大风险,也要进入这忘川界的原因。

他唯一感兴趣的,也就是忘川界的定界之物了。

因为方兴知道,一方轮回小界的定界之物,肯定达到了仙品层次,若是自己能得到的话,一定可以实力大进。

这一路行来,方兴其实一直没有定界之物的线索,他是想要跟忘川界的实权长老合作,找出所谓的定界之物。

可是方兴千算万算,也从来没有想过忘川界的定界之物,已经生出了自己的灵智。

而且还附在了二长老魏桐的身上,骗过了所有忘川圣地的长老。

其他的忘川圣地长老们也同样惊呆了,包括大长老穆详,哪怕是他先前有所猜测,但事实摆在眼前的时候,他还是有些心神激荡。

所有人都愣愣地看着那个圣地二长老,想要知道他会如何回应,是直接默认,还是严辞否认呢?

“陆冥,有时候知道得太多,未必就是一件好事!”

良久之后,魏桐终究还是开口了,他虽然没有正面承认自己就是忘川界的界灵,但也没有否认,这已经很能说明一些问题了。

“我这人不喜欢被人蒙在鼓里,有些东西总得掌控在自己手中才更安全!”

陆寻就仿佛在跟魏桐打禅理机锋一般,但也算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一向不喜欢将自己的命运掌控在别人手中,那样会丧失主动权。

“那你觉得自己掌控局势了吗?”

魏桐脸上噙着一抹不屑的冷笑,不管怎么说,这个陆冥也仅仅只是八境圆满的修为罢了。

哪怕手持仙兵,又能翻起什么浪来?

“说起来,本座还得感谢一下你呢,给我送来了一件仙兵,要不然这偌大的忘川界,你让我去哪里找这么合适的铸身之物?”

不等陆寻回答,魏桐又自顾说出一番话来,也让众人都明白了他的言中之意。

单从这一点上来说的话,陆冥就很可能替他人做嫁衣。

魏桐的意思,是之前的自己,并不敢保证吞噬了忘川界所有生灵的血气之后,能成功铸造合适的肉身。

魏桐的肉身虽然强大,却不是界灵的理想肉身,那么多的生灵血气,很可能将这具老朽的肉身直接撑爆。

整个忘川界之中,已经没有比魏桐更合适的肉身了。

穆详的实力虽然更强一些,但比之魏桐更加老迈不堪,不会在界灵的考虑范围之内。

正是在这样的时候,陆冥带着一柄仙兵进入了忘川界,这对于界灵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他觉得老天爷都在帮自己。

身为忘川界的界灵,在余川殒落千年之后,他无疑就是这方轮回小界的主宰。

任何进入这方轮回小界的生灵,都逃不出他的掌心。

可笑那些天外来客,还想要得到定界之物,殊不知一切都在界灵的算计之中。

所有忘川界的土著,还有那些天外来客,最终都将成为他铸造肉身的养料。

炼化一柄仙兵,或者说将仙兵的能量全部融入自己全新的身体之中,肯定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但这么多年都等过来了,界灵不会急于一时。

甚至界灵都在想着,靠着仙兵望海,还有多了这么多天外来客的血气,自己成功铸造完美肉身之后,一举突破到上五境,打破虚空也不是没有可能之事。

“区区灵物,也敢觊觎仙兵,也不看看自己有几斤几两?”

事到如今,陆寻也不必再跟界灵去虚与委蛇了,听得他冷笑一声,这样的说法,无疑是戳到了界灵的痛点。

而且是在如今他很快就能铸造肉身的情况下,界灵觉得自己比之海族或者说人族,无论是灵智和实力都不遑多让,你凭什么看不起本座?

“看来你是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了!”

界灵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极致的杀意。

从其身上散发出来的冰冷之意,让得另外一边的战斗都瞬间停止了下来。

相比起穆详脸上的沉重,方兴的脸色就要复杂得多了。

这个轮回海圣地的海龙族天才,忽然觉得自己才像是一颗棋子。

要知道先前的时候,他可是将那个圣地二长老当成棋子摆弄的。

没想到魏桐摇身一变,竟然变成了界灵,这让方兴隐隐间有着一种极度的不安,自己这一次的计划,不会要出大意外吧?

轰!

磅礴的九境圆满之力,从魏桐身上席卷而出。

其气息没有去管其他的圣地长老,也没有去管方兴,只是锁定了那个八境圆满的黑衣少年。

单从气势上来说的话,陆寻跟界灵没有丝毫的可比性,两者之间相差了足足一重大境界。

界灵这是想要用雷霆之力,来夺到仙兵望海。

在界灵的心中,这一战根本没有丝毫悬念,他唯一需要防着的,是那边的大长老穆详,但这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忘忧锁!”

果然不出界灵所料,当他磅礴的气息爆发而出之后,穆详再也把持不住,听得其口中一道喝声传出,让得不少长老都是若有所思。

他们显然都曾听说过忘忧锁这三个字,但那是属于传说中的东西,难道如今的末法时代,大长老竟然还会这一门手段吗?

咔咔咔……

就在众人若有所思之际,那议会大殿正中的圆桌,赫然是无风自动,开始急速变幻起来,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朝着魏桐,或者说界灵包裹而去。

别人不知道,但穆详知道,这就是属于忘川圣地最大的底牌。

他刚才之所以没有施展,是觉得方兴还没有资格让自己施展最强大的底牌。

可是现在,眼看陆寻命在顷刻,穆详觉得自己不能再有所保留。

一旦自己施展得慢了,说不定那所谓的少年,就要一命呜呼。

忘忧锁这一门手段,是忘川圣地大长老一脉单传,其他长老就算是听过这门手段的名字,也不知道如何施展。

也就是说整个忘川界之中,除了穆详之外,其他人都不可能引动忘忧锁。

而一旦这门手段被施展而出,十境以下的修炼者,几乎莫能与之抗衡。

至少在大长老穆详的心中,是这样认为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