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01-01 作者: 庞飞烟

低调为王归家一千四百八十三没实力的人,没资格拥有宝物!咔咔咔!

由黑桌演化而成的诸多碎木,看起来就像是一枚枚黑色的小锁,诸多小锁又形成了一把巨锁,朝着界灵怒袭而去。

忘忧锁可不仅仅是困人那么简单,这门手段还有极为神奇的功效,比如说忘忧二字,就是能让人产生幻觉,忘却人间一切烦忧。

当然,这所有一切的前提,就是得那巨锁要先将敌人困住,但在这个属于自己的主场,穆详觉得不可能会有什么意外。

这一整座议会大殿,其实也有一些压制敌人气息的效果,平日的时候不太明显,真到了这此时这样的关键时刻,那就效果大增了。

其他长老或许感应不到,但大长老穆详坚信,此刻的界灵应该是被压制了一半的实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快便要落入忘忧锁的锁定之中。

“唉,这个穆大长老,还是将事情想得太简单了,那可是忘川界的界灵啊!”

或许也只有陆寻一人才是人间清醒了吧,看到穆详的动作,他不由微微摇了摇头。

暗道这个时候的穆详,明显是忽略了一些客观存在的事实。

如果忘忧锁是用来对付一个外人,甚至是忘川界内的九境圆满强者,包括那些九境圆满的天外来客,恐怕也能收到不俗的效果。

偏偏此刻穆详用忘忧锁来对付的,是忘川界的界灵。

那可以说是除当初余川这个创建忘川界的主人之外,对忘川界最熟悉的一位了。

甚至从某种程度来说,余川殒落千年,这界灵才算是忘川界真正的第二任主人。

你穆详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个传承了不知多少代的仆人而已。

在没有真正主人的忘川界之中,穆详想用这忘忧锁来对付界灵,无异于异想天开,他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忘忧锁是忘川圣地大长老一脉相传的手段,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真正掌控这门手段的,是忘川界的主人余川。

余川死后,忘川界成为无主之地,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是如此。

但可惜久而久之下,定界之物生出了灵智,也成就了此时此刻的界灵。

用主人的手段,来对付主人,会收到什么样的效果,答案可想而知。

“我说穆详,你是不是老糊涂了?”

界灵冷眼旁观,看着穆详手中不断动作,引动那忘忧锁朝着自己袭来,他不由冷笑一声,说道:“不得不说,你是我见过最差的一届忘川圣地大长老!”

自界灵有着属于自己朦胧的灵智以来,他见证了无数届的忘川界大长老,但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大长老,像眼前穆详这般愚蠢。

这老家伙竟然妄图用忘忧锁来对付自己这个忘川界的界灵,这不是老糊涂了是什么?

“定!”

界灵并没有拖泥带水,听得他口中发出一字喝声,紧接着抬起手臂,下一刻神奇的一幕出现了。

只见那些刚才还不断变幻,飞舞着朝界灵袭去的忘忧锁,竟然真的在这一瞬间停止了动作,就仿佛被一只大手在空中捏住了一般。

“锁!”

界灵再次发出一道沉喝之声,然后那无数的黑色小锁,便是掉转了方向,赫然是朝着大长老穆详袭去,看起来就像是活物一般。

“不好!”

穆详心头一沉,但就在他有所动作的时候,那忘忧锁忽然之间速度暴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除了脑袋之下的身体四肢,全都给锁了起来。

“念在你这些年为了忘川界兢兢业业的份上,暂时留你一条老命!”

界灵没有第一时间催发忘忧锁的另外一些特殊效果,听得他口中这话,诸多长老都是暗暗松了口气,看来这界灵也并非不近人情嘛。

但他们心中也不无担忧,看刚才界灵如此轻松就将穆详制住的一幕,他们就知道这两者的战斗力,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之上。

他们甚至都能猜出,在这忘川界之中,界灵的战斗力肯定是如虎添翼。

他的战斗力可能会提升一倍不止,而敌人的战斗力,则是会被压制到一个极弱的状态。

轮回海圣地的天才方兴暗暗退了几步,其右手掌心之中暗金色光芒隐现,一有不对,或许他就会施展出属于自己的底牌。

“陆冥,你的依仗,已经没了!”

这个时候的界灵,并没有心思去管方兴,而是将目光转回了陆寻身上。

或许在他看来,对方最大的倚仗,就是九境圆满的大长老穆详了。

“哦,可能你还有一些底牌,但你觉得自己那些底牌,能强过穆详吗?”

界灵忽然想起一事,见得他朝着那边的简纶看了一眼,然后说出的几句话,蕴含着一抹毫不在意。

界灵拥有极强的灵智,他自然是知道陆寻能震慑简纶,应该也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底牌。

要不然一个八境小子,如何让简纶言听计从?

但简纶满打满算也只有九境小成,连之前没有展露实力的魏桐都打不过,更何况是九境圆满的界灵了。

因此界灵根本就没有丝毫担心,他一出手就将穆详制住,等于说扼杀了对方最大的倚仗。

现在那陆冥除了妥协一途,或许就只有死这一条路可走了。

“仙兵望海就在这里,有本事就自己来取!”

陆寻的脸上,看不出半点的惧意,而这样的表现,明显是磨灭了界灵最后一丝耐心,他忽然不想再跟这可恶的小子多说半句废话了。

明明事实就摆在眼前,你小子还看不清局势,这就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那就用绝强的实力,来压服你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吧。

到时候身受重伤任人摆布,不知道你还能不能如此傲气?

“锁来!”

只见界灵伸手一招,原本锁住大长老穆详的忘忧锁,赫然是分了一部分出来,朝着陆寻以一种极快的速度袭去。

这些小锁变幻不定,根本就是毫无规律可言,让得旁观众长老都替陆寻捏了一把冷汗,但他们心中其实早就已经有了答案。

两者不仅是修为相差了整整一重大境界,如今更是在界灵的主场,就算你陆冥还有一些底牌,结果也不用多说。

“望海!”

陆寻口中同样发出一道喝声,紧接着一道黑色刀光瞬间袭出,精准地斩在了那些黑锁之上,将后者斩得四分五裂。

忘忧锁虽然变幻不定,便那只是对普通修炼者而言,在拥有轮回之眼的陆寻面前,简直就是无所遁形,没有丝毫秘密可言。

陆寻本身修为固然是只有八境圆满,但借助右臂施展出来的忘海一刀,绝对有初入九境的威力。

以有心算无心之下,收到这样的效果并不是什么难以理解之事,但看在界灵或是其他圣地长老的眼中,就十足惊艳了。

两者之间有着这么大的差距,但那黑色刀光所造成的效果,却是他们始料未及,那个黑衣少年,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这些旁观者明显是忽略了仙兵望海的威力,更不知道陆寻拥有轮回之眼,正是这些不了解,造就了他们的目瞪口呆。

“仙兵果然非同凡响!”

界灵心中短暂的惊意过后,取而代之是一抹更加火热的贪婪。

他觉得这样的仙兵,掌控在一个八境小子手中,简直是暴殄天物。

而在一个八境修炼者手中,那柄仙兵都能发挥出如此巨大的威力,若是被自己掌控,又将是怎样的一种局面呢?

“没实力的人,没资格拥有宝物!”

听得界灵冷喝一声,紧接着他就不再去指望那忘忧锁了,见得他身形一动间,仿佛瞬移一般,瞬间出现在了陆寻的身前。

“终究……无力回天了吗?”

感应到界灵那如同鬼魅一般的身法,诸多旁观长老们都是心头一沉,在这样的情况下,仙兵黑刀恐怕再无用武之地。

武器终究是身外之物,在绝对的实力碾压之下,也不可能让一个下位者越整个大境界作战,看起来那陆冥很快就要凶多吉少。

包括界灵也是这样想的,他猜到对方还有底牌,但在自己的实力掌控之下,根本就不可能再翻得起任何浪花。

不远处的四长老简纶,目光死死盯着那黑衣少年的右手手腕,在那里有一枚白色手镯。

在简纶目光注视之下,那白色手镯终于发生了一些变化,然后幻化为一条白色小蛇,蛇尾一摆之间,直接朝着界灵攻出的一击迎击而去。

砰!

一道强劲的能量波动之声传出,紧接着众人下意识退了数步,而他们的脸色,都在这一刻变得极度呆滞。

因为那九境圆满的界灵一击,似乎并没有伤到陆冥分毫,对方所有的攻击,都被一头白色小蛇给挡住了。

那么那头白色小蛇的实力,又达到了何种地步呢?

甚至众人还看得很清楚,在这一次的交击之下,九境圆满的界灵,甚至还退了一步,身上气息波动之下,脸上也全是惊意。

反观那白色小蛇呢,蛇身扭动之下,依旧悬浮在空中,其身上散发着隐隐的白色光芒,就好像没有半点的影响一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