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恭迎太师祖】(求月票)

2022-03-07 作者: 红颜三千
134【恭迎太师祖】(求月票)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贺曌看见了虾兵,虾兵同样看见了他。

“天师老爷救命啊!”

别说,这一嗓子饱含悲痛、希翼、哀求等情绪,拿捏的可以说是相当到位。奥斯卡影帝的台词功力,都望尘莫及。

“......”

对于求助目标的沉默,虾兵立即跪着爬过来,一把抱住大腿,嚎嚎大哭道。

“您要是不出手,俺们奈河的所有水族,恐怕会被化蛇全部吃光。那厮胃口极大,一旦吃光我们,周边人族必然遭殃。”

“况且,此蛇极其喜欢游水。昔年,曾经使得黄河泛滥,祂潜伏于水中,吞吃了接近一千多个城镇的人类。”

“唉!”

贺曌叹了一口气,望着天花板,感叹造孽。

若不是看了新闻,他说不得会推辞。毕竟自己小胳膊小腿,经受不住山海异兽的摧残。哪怕有古神之躯傍身,他也没有任何把握胜之。

人家的名头,是杀出来的。

只是看了新闻后,一切神话传说的复苏,很有可能是他把天尸取出来后造成的。

因为从小受到父亲教导,使其又不能一口回绝。

此次若是不管,导致河水泛滥,化蛇吞噬无数同族,他至少要负一大半责任。

该死的责任心,该死的底线。

“我...算了,带我去吧。”

虽然打不过对方,但又不是没有杀手锏。

《精神烙印+400》

古神出品,必属精品。

何况,还叠加了四百多次。

“有一只山海异兽给我当狗,也是极好的。唉,要是能找到神话传说中一些厉害的存在,我岂不是能直接起飞?”

他起身准备收拾一下装备,抬头时却瞥到了挂在二楼的龙头。

脑海中,灵光一闪。

我三首蛟在你眼中,难道是连名字都不配记住的蝼蚁吗?当初,你大败浮游,将祂永镇黄河。我们这些兵将,一一被你驱赶出中土,流落四方天地......

“黄河!”

对啊,我咋把这一茬给忘了呢。

要个Der儿的化蛇,浮游不香吗?

只要能找到对方的位置,镇压了两千多年的消耗,再加上叠加四百次的《精神烙印》,一定能收下当狗。

浮游唉,昔日水神共工的手下大将。

他>浮游,浮游<共工。

贺曌水神,没毛病!

瞧瞧,老数学家了。

“去龙虎山!”

“啥?”

虾兵懵了,我都这样了,您都不管奈河死活。

“想不想解决化蛇,不想的话你回去吧。”

“想想想!”

虾兵不傻,就是有时候容易犯迷糊。

“可我不知道咋走......”

话未说完,一个手机递了过来。

上面显示的是——实时导航。

“欢迎使用XXX导航,本次目的地为龙虎山,全程......”

“看见圆点和箭头了吗?前者是目的地,后者是咱们。不用管语音,直接飞过去。”贺曌指着手机屏幕,一一解释。

“懂了!”

龙马展翅,翱翔天空。

龙虎山,山门内。

天师殿中,张玄正襟危坐,一副仙风道骨,得道高人的模样。

底下全部是嫡系师弟,一群小老头正在七嘴八舌的讨论。

“师兄,您确认对方是咱们的太师祖?不是我不相信,只是太魔幻了。距今两千多年的一代弟子转世,神话传说不过如此吧?”

“师弟,稍安勿躁。咱们师兄说了多少遍,人家手上有天师印的印文。这东西谁能造假,何况玉禄法衣、斩邪剑更做不得假。”

“行了!”

张玄发话,众人顿时安静下来。

“好好收拾一下山门,别到时候太师祖来了,丢了我的老脸。我再次重申一遍,他的确是我们的太师祖。

哪怕印文、法衣、斩邪剑是假的,《九鼎丹法》总归不是假的。如果能把假货造的如此之高,甚至练成可以得道的话。

纵然他是个假货,我也认他当太师祖!”

话音落下,自殿外跑过来一小道士。

“掌门真人,掌门真人不好啦!”

“慌慌张张,成何体统?”

小道士气喘吁吁站在一群大佬面前,缓了好半天,终于平息。

“掌掌掌...掌门真人,天上来了个四匹长着翅膀的马,马后拉着一辆雕龙画凤,珠光宝气的车。车上,还有个虾头,妖孽打上山门啦!”

“啥?”

张玄一个激灵蹦了起来,丝毫不像是八十岁的老人,哧溜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临走前留下一句话。

“快快随我前去迎接太师祖!”

“......”

一群老道士沉默半晌,而后有一个算一个,一个个跑的那叫快,兔子精来了都得喊爷爷。

太师祖驾临于此,可得伺候好了。

掌门师兄得了《九鼎丹法》,他们这群徒子徒孙,指不定能得到啥宝贝。

贺曌掀开车帘,只见一群持剑的年青道士,将之团团围住,满脸写着誓死二字。

“大胆妖孽,胆敢闯我龙虎山,今日我们必定......”

话未说完,姓贺的眼神儿一瞪,一股凶悍生猛的气息铺开,当即将对方接下来的话,全部憋了回去。

固然,一身杀气让古神转化为天赋,但曾经手刃十万人却是真的。

那股令人从骨头里望而生畏的气息,依旧可以令人察觉到。

“太师祖!”

张玄跑过来,于年青一代弟子惊愕的眼神儿中,噗通一声跪地俯首。

“恭迎太师祖!!”

不等弟子们回神儿,随后便见到山门内的师叔、师伯、师祖等人,接二连三到场。

老头们见到自家师兄跪地,二话不说,直接跪下磕头。

声音,可谓脆亮。

年轻弟子们:“......”

太太太...太师祖?

请问,是哪一代的师祖啊!

虽然心里面不相信,但问题是瞧瞧满地跪着的小老头们。

别说贺曌才二十多岁,哪怕尚处于襁褓中,不信也得信。

年轻一辈弟子们面面相觑,互相用眼睛传递消息。

‘咱们要不要跪?’

‘你说呢!’

掌门、师父、师叔、师伯、师姑、师祖都跟着跪了,咱们多个啥呀?

“噗通!”“噗通!”

“恭迎太师祖!”

整齐划一的喊声响起,贺曌望着满地跪倒俯首的人,觉得还是晚点和便宜师尊断绝师徒关系吧。

没办法,徒子徒孙们太有礼貌了。

“咳咳,张玄啊,起来吧。再者说了,你好歹是现任天师,让旁人瞧见了不好。”

“太师祖当面,玄不敢称天师。”

张玄很老实地说出了心里话,开山祖师亲传弟子面前,他算个屁的天师呀。

“今日前来龙虎山,乃是有一要事。昔日,师尊曾于奈河斩杀山海异兽化蛇。如今,不知为何复苏。

化蛇乃绝世异兽,非我现在能敌。所以,我需要天师印、《正一盟威法箓》一用。放心,用完我会还回来的。”

一群人听得目瞪口呆,瞧瞧咱们家太师祖,动不动就要跟山海异兽干一架。

而且,掌门回来的时说过,人家的别墅里面,还挂着个硕大龙头。

据说刚刚斩杀不久,乃是因对太师祖不敬,甚至要发大水作孽,太师祖一怒之下,以斩邪剑杀之。

另外,老头们对于贺曌太师祖的身份,又多了几分把握。

无他,神物有灵,一个门外人伪装成开山祖师的弟子,信不信能死的老惨了?

如果不是有把握,人家敢登门拿宝嘛!

对,没错,是拿。

求?

在一代弟子面前,他们六十几代弟子尚且不够资格。

“太师祖说得哪里话,天师印、《正一盟威法箓》就供奉在天师殿中。请太师祖移步,玄为您带路。”

辈分大,真爽啊。

女票你们家镇山之宝,不仅不能推辞,还得给人带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