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01-01 作者: 张饭否

,我的人生满屏弹幕

这天陈爸走的时候恢复了些许作为陈最父亲的自信。

想着儿孙自有儿孙福,他的步伐变得潇洒,姿态变得从容,脸上还挂上了些许的骄傲。

至于和他同行的孙叔则有些困惑。

他是来求职的,陈最对此也表现出了和之前一样的热情,但除了还没给他安排任何有实质意义上的工作之外,他还说:“明天圣诞节,我们公司放假三天,二十七号正式上班,这几天算工资。”

啥公司,连圣诞节都过...

他不懂,但他大受震撼...

不提离开了学院那路的两位长辈。

这边下午哥几个终于聚集在一起后,已经开始商量起了节日怎么过。

2008年,真过圣诞节的人远没2022年多,但其中对这个节日最有热情的一定是希望每一天都是节日,每一天都可以找到借口出去玩的大学生们。

王东河提议,叫大伙一起吃顿饭。

赵小凯提议,吃饭没什么意思,不叫女伴,就哥几个一起去KTV...

许当午没有发表意见,只是看向了陈最。

陈最想了想:“我和姐姐单独过。”

“滚!”

“离我们远点。”

“散了,散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陈最哈哈一笑:“明天平安夜单独过,后天和大后天...”

王东河:“后天大伙一起吃饭!”

赵小凯:“大后天,就咱哥几个去KTV!”

许当午左看看右看看:“好家伙,一个圣诞节能满足你们哥三,算是让你们玩明白了。”

玩不玩明白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取决于兜里有多少钱。

以现在团购公司的收入,哥几个当然是大学生里的食物链顶端,想怎么玩,怎么玩。

至于今天,赵小凯也以陈最归来为由,吵吵着要吃一顿好的。

一边扯淡,哥几个一边沟通感情,陈最突然想起了脑海中的一个画面,就问了赵小凯一嘴:“认识驾校的吗,我想学车。”

之所以有此一问,是因为他虽然在学院南路被很多商家称为三哥,但那也都是赵小凯叫出来的。

而且作为二把手,赵小凯有着天生的交际能力与亲和力,无论和谁好像都能快速的成为朋友。

在学院南路真论认识朋友数量最多的大学生,还得是他赵小凯。

而陈最脑海里的画面则自然是他单手开着法拉利,载着姐姐出去兜风时的样子。

虽然他现在买不起法拉利,但换别的车也是一样。

所以姐姐提出让他考驾照的事儿,他就立刻记挂在了心上。

没有男人能够拒绝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身边还坐着貌美如花的心爱女人...

以至于,当赵小凯拿起电话。

陈最恨不得明天驾照就下来,但好像即便直接在这年头用还可行的花高价买证,也不能如此迅速...

一通电话打下来,事情十分顺利。

尤其在陈最的提醒下,赵小凯提出趁着假期即将到来,团购可以帮驾校打广告之后,驾校老板一万个乐意。

陈最也直接火急火燎的要在明天直接学车,双方也就此约定明天见面。

而唠完这事儿,哥几个自然出去吃了一顿好的。

晚上许当午乘坐公交车回家,陈最这哥三自然回到了学校寝室。

熄灯之前没看见沈飞,陈最刚想问王东河用不用给他打个电话,王东河就一摆手:“你去魔都出差,他在松城出差,你去多久了,他就去了多久,昨天打过电话了,今晚不回来。”

“行吧..”

陈最也没太在意,泡了脚之后躺在了床上。

随着寝室里的熄灯时间到来,鼾声也渐渐四起。

他没有睁开双眼,但脑海里全是昨晚的香艳画面,开了荤的小处男再次展现丑态。

心里仿佛又一百只蚂蚁爬过,痒痒的他十分想去姐姐家里住。

幸好陈最还有些自制力,及时的将这种欲望转换成了和姐姐发信息。

于是,在回到松城的第二个夜晚。

陈最和赵婉柔,似乎习惯在了魔都的节奏,又发信息发到了凌晨直到困的不行,勉强打出‘晚安’。

我要买车!

真受不了这种异地恋了。

……

处于热恋期的男女都想天天黏在一起。

别说相隔一个城区,就是相隔山海,他们也能移山填海。

陈最是如此,赵婉柔其实也是如此,只是她相对成熟一些,懂得克制自己,也懂得要照顾身体...

所以第二天一早,陈最想要尽快拿到驾照的心思就越发火热。

洗漱完,连早餐都没吃,就拉着赵小凯来到了蓝鲸驾校。

驾校位于学院南路的尽头,周围有刚刚修好的道路,人烟罕至,荒野举目看不到尽头。

走进其中,能看见一座练车的大操场,只有几辆车在绕圈,学员人数看似不多,最里面就是一个作为办公区的小楼,走进其中,被误会成想要报名的学生。

当然这种误会随着这家驾校的老板到来,并热情殷勤的态度彻底消除。

陈最和赵小凯自然而然的和他进入了办公室中,很是社会的洽谈了一下商务,又喝了两杯茶,说说笑笑间,陈最学车这事儿从今天开始也算定了下来。

“今天十点正好有新一期的学员第一天来学车,到时候三哥你就和他们一起吧。”

“行,但真别叫我三哥...”

驾校老板姓李,是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一脸的胡茬子不说,还带个大金链子,这一声三哥着实让陈最遭不住。

“就一称呼,不过小凯和三哥你也真是年少有为,混社会这玩意,达者为先,三哥就三哥被,别怕担待不住。”

陈最一乐,知道也劝不动,就不提了,他也只能争取让自己感觉三哥这两字真就是个称呼,没有真哥的意思。

三人又聊了一阵,眼看十点要到了,陈最就自己下了楼。

按照他的意思,千万别弄什么特殊待遇,作为一个普通学员,就跟着大家一起混,一起练车就好。

所以,也没有教练前来接待。

倒是前台因为看到了李老板接陈最的画面,变得十分热情,不仅提醒了他十点钟的学员们在哪集合,还说了些注意事项。

简单聊完,陈最就推开大门走进了场地之中。

此时,阳光随着临近中午而渐盛了起来,冷冽的空气吹扑面而来让人神清意爽。

迈开脚步,陈最大步大步的来到了人群的聚集地。

知道自己是最后一号,他也没往前凑,就站在道边的台阶上看起了湛蓝的天空。

脑袋里想着的都是,买车得买个大的,毕竟姐姐腿太长...

“赵有树。”

“到。”

“霍思邈。”

“到...”

拿着本子的教练开始了点名,一共二十来人,没用两分钟就要点到最后。

这时,驾校门口的小门在远处被推开,一名身着白色羽绒服,带着面线帽,被冷吹吹出了两处腮红的鲜明少女一路小跑而来。

“白芷。”

“白芷?”

教练喊了两嗓子,正要在本本上划X时,身后传来了清亮的嗓音:“这呢,这呢...”

听着这熟悉的名字,由听到这熟悉的声音,陈最的目光很难不聚焦在,穿的格外厚实,跑起来十分可爱的少女。

她显然还没有发现陈最。

她只是红着脸蛋,捯动着长腿,踩着吱吱作响的雪地,一边喊着,一边挥着带着卡通棉手套的手。

距离越来越近。

眉目和五官就越来越清楚。

以至于她颠颠的跑步姿势就看起来越发的可爱。

陈最当然不可能伸出双手,展开怀抱,他只是觉得是不是太有缘了?

而和她共享视角的弹幕们,则都在刷着一句话。

我向你奔赴而来,你就是星辰大海.....

又是歌词吗

这群人真无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