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01-01 作者: 月浊·落羽

直到扑进滕璇熠怀里的那一刻,紫熙的心才感觉真正的踏实下来。

她闭着双眼,紧紧搂住滕璇熠的腰,本想着说一句“你终于回来了。”可是刚一张嘴,就被风呛了一口,咳嗽不止。

落翼遥一直静默在旁,方才灵旖几人的异样早已被他尽收眼底。重新点燃蜡烛,他望了一眼那颗碧玉珠,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听到门外有动静,秘渊和滕璇淳也跑了出来,见滕璇熠揽着紫熙,轻轻地帮她拍打着后背,默默地将目光移向了别处。

好不容易平复了喘息,紫熙拉着滕璇熠的手问道:“可查清了原因?怎么就你们俩回来了?穆衍呢?沁娆呢?”

拨了拨紫熙额前的头发,滕璇熠道:“沁娆留在母后那里了,穆衍去寻恒苍了,幸好……放心吧!”

紫熙正欲细问翔坤宫起火一事,灵旖冷冷道:“滕璇熠,我有话问你!除了九冠和竹澜,其余人都出去!”

紫熙一愣,看了看滕璇熠,心想着他刚回来,姐姐到底有何急事非要这会儿说呢?而且,还要避着自己!

滕璇熠也是一头雾水,他望向竹澜,只见竹澜看自己的眼神与往日大不相同,仿佛要吃了自己一样,他攥了攥紫熙的手,示意她听灵旖的话,其余几人也预感事情不小,不敢多一句废话,推推搡搡的朝旁屋走了去。

路过紫熙身边,落翼遥停下了脚步,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滕璇熠一眼,握住紫熙的手腕,沉声道:“走吧!”

紫熙一锁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个人都变得怪怪的,而且,这种奇怪是他们每个人在极力掩饰失败后被自己察觉出来的。可是,察觉出来又能如何呢?很明显,他们不想让自己知道,也许,在软磨硬泡之下可以得到答案,只不过,为难了别人以后,倘若自己帮不上忙,还要大家更加担心自己,那岂不是太自私了……

朝滕璇熠和姐姐笑了笑,紫熙拉着落翼遥跑到橱柜前,一坛两坛三坛……直到自己和落翼遥的怀里抱满了酒,她故作轻松道:“这一天可把我紧张坏了,你们要谈事情也好,要打架也好,我可没兴趣参加,落翼遥,走走走,咱们找滕璇云和琰瞳他们行酒令去!”

说着,她和落翼遥小心翼翼地踩着小碎步朝旁屋走去,边走还边喊:

“滕璇云!琰瞳,快来接一把啊!”

外面的应和嬉笑声打破了恶劣天气带来的恐慌,灵旖挥了下衣袖,屋门自动关闭,一层结界铺在了正屋上,屋内顿时安静了下来。

竹澜原本和九冠一起站在灵旖身边,可见到滕璇熠一脸费解,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耳边便一直回响起他那句“别想了,信我!”

此时竹澜心里是十分纠结的,一方面,他潜意识里还是对滕璇熠深信不疑的,可另一方面,那颗珠子很有可能就是所有悲剧发生的根本,滕璇熠真的不知?还是……他有意隐瞒呢……

微微蜷起发抖的手指,竹澜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地走到了滕璇熠身边,面向灵旖和九冠,不发一言,却胜似千言万语。

灵旖震惊道:“竹澜!”

竹澜默默地低下头,声音很轻却无比坚定:“我信他!”

眼神中流露出的震惊慢慢变成了失望,灵旖摇了摇头,猛地瞪向滕璇熠,指着他大声质问道:

“你!究竟是谁!”

用余光扫了一下竹澜,滕璇熠又恢复了以往的镇定,他道:“发生了何事?”

轻轻揽住灵旖的肩膀,为难道:“灵旖……”

灵旖呵斥道:“你闭嘴!”

她转身指向了那颗碧玉珠,继续说道:“滕璇熠!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那是什么!”

滕璇熠满脸疑问道:“什么?”

话刚落音,一道红光朝他袭来,竹澜立即出手挡了回去,转头对滕璇熠说道:“那珠子上有紫熙的气息……”

滕璇熠愕然道:“什么?”

仿佛完全看不到灵旖此时的愤怒,他冲到玉珠前用手探去,当看到其中的那条裂纹时,呆在了原地。

九冠将灵旖搂得更紧了些,道:“滕璇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它……它真的是无念珠吗?”

静默半晌,滕璇熠摇了摇头,道:

“非也,它不是。”

灵旖以为他还在狡辩,恨不得冲上去狠狠揍他一顿,九冠死命按住她,又道:“那为何上面会有紫熙的气息?你……你能感觉到吗?”

滕璇熠点了点头,左手一直放在那颗珠子上,看表情,不像在撒谎。

竹澜百思不得其解,道:“你可以感应的到,灵旖也可以,为何我与九冠不行?”

沉思片刻,滕璇熠看向竹澜,目光中尽是真挚,他道:“你还记得我之前同你说得那件事吗?”

竹澜道:“记得!可……跟着珠子有什么关系?”

怒色渐消,灵旖看了看滕璇熠,又看了看竹澜,道:“你们俩……竹澜,你们到底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竹澜刚欲解释,滕璇熠却将话茬接了过来:“此珠有凝神静气的功效,是母后临产时放于枕边定神所用。想来,应该是我出生后啼哭之泪落在了上面,所以……”

灵旖和九冠越听越迷糊,他们对视一眼,谁也没有插话,示意滕璇熠继续说下去。

事已至此,滕璇熠知道有些事情不得不告诉灵旖了,他走到灵旖面前,苦笑道:“灵禽一族,以真身降世,而后化为人形,方能若婴孩啼哭,是不是?”

灵旖瞪大眼睛,结结巴巴道:“你……你……怎么知道……你……是天界的?”

没有正面回答灵旖的问题,滕璇熠继续说道:“凤之一族更是至阳烈火之性,若非心痛到极致,绝不可能在降生时以真身落泪,这是前所未有之事,对不对?”

脚下一软,灵旖瘫在了九冠的怀里,她嘴唇微微颤抖:“你……你是什么意思?”

滕璇熠道:“紫熙降世之时,正逢你涅槃之际,她于胎中感应到你将所受无极之苦,所以……玄凤生,心苦极,念亲姐,落双泪,一滴落在了你的涅槃之火中,一滴……”

看了看自己的左臂,滕璇熠继续说道:“一滴,落在了我身上。”

“什么……”

灵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很想揪住滕璇熠的衣领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此时的她感觉全身麻痹了一般,气力全失,就连九冠也惊得目瞪口呆,双手一松,差点儿与灵旖一起摔倒在地。

竹澜上前扶了二人一把,对滕璇熠说道:“可你以凡胎降世,就算你的眼泪落在了那颗珠子上,它为何会有紫熙的气息?而且,凡间婴儿啼哭乃是常事,难道你眼泪所至之处,都会有紫熙的气息?”

滕璇熠摇摇头:“仙者以凡胎入世,至死方回,我……留了一截仙骨,只不过封印了而已,而那截仙骨,正是玄凤泪落之处……这颗碧玉珠虽为凡物,却也是历经千年沉淀洗涤后自然形成的极品,天地之气,日月精华,不知要经历几世才能成就出这样一个灵物。”

灵旖定了定神,道:“所以……它不是无念珠!”

滕璇熠非常肯定地点了下头:“不是!”

回想起紫熙降世时的场景,灵旖心里一阵刺痛,都道无极苦,可自己却如此安然的便渡过了,原以为是自己足够坚强,真不知妹妹的那滴眼泪替自己化解了多少痛楚……

看到灵旖如此难过,竹澜未等她再继续询问,便将另一滴眼泪是怎样落到滕璇熠身上以及他是如何恢复记忆的一口气都讲述了出来,并且在结束时加重了语气:“他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视紫熙如命,是绝对不会伤害她的,灵旖,你相信我!”

竹澜的话无疑是在替滕璇熠解围,他不愿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视紫熙如命,竹澜何尝不是?可他愿意相信这个高深莫测的小子,他都如此坚信,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再怀疑呢?

灵旖松了口气,道:“好吧……我不问了,不过你们记住,这些事千万不能让熙儿知道!别看那丫头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她的心思比谁都深。更何况,她现在没有灵力,那无念珠又与她息息相关,我真怕……怕我们拼尽全力都护不住她……”

滕璇熠的眼中闪过一丝悲伤,他道:“恐怕她已经猜的七七八八了,她……现在最怕的不是什么危险,而是我们这些最亲近的人心生猜忌,争执不休吧!”

灵旖垂下眼帘,滕璇熠说得没错,今日自己这番举动,那丫头应该是难过极了,可她还是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挥了挥手,撤掉结界,旁屋里的欢声笑语立即传了进来,灵旖笑了笑,此时此刻她什么都不想再理会,只想马上去妹妹身边,看着她喝酒耍宝,哈哈大笑。

门口一声鸣叫,九冠立即打开了门,一只玄雀落到了他的肩膀上,叽叽喳喳地说了些什么,只见九冠脸色大变,回头对滕璇熠喊道:

“熠麒军,出事了!”

关闭